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学校关工委学习贯彻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
2021-12-29  编辑:李霞光 预审:詹剑锋 终审:张树文点击:[]

2021年12月27日,学校关工委组织召开全校“五老”骨干会议,学习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和教育厅关工委会议精神。全体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校关工委内设机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主持。

校关工委副主任张树文传达了顾秀莲等领导在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以及教育厅关工委主任王佩刚的讲话要点。张树文还领学了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文件进行了解读。

李立功同志说,这次我校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对我们是莫大的荣誉,也是莫大的鞭策,我们的荣誉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和关心的结果,更是全校五老辛勤工作和共同努力的结果,陶绪德同志是我们中的优秀代表。今天学习了顾秀莲同志、怀进鹏同志、王佩刚同志讲话要点,大家要认真领会,落实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去。以中办国办名义下发关于关工委工作的文件,是第一次,充分说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大好机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以中办国办46号文件、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教育工委164号文件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着力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李卫红主任提出的要求,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有新实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呈现新亮点,在建设二级单位“五好”关工委上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