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部门概况 >> 岗位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秘书室工作职责

1.负责离退休工作处日常行政办公事务,协调各科室的工作。

2.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报告等综合文字材料的起草和发文工作。

3.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公章的保管与使用。

4.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各类文件和文书档案的登记、发文、整理和归档工作。

5.负责做好离退休工作处信访、接待和对外联络工作。

6.负责离退休工作处网页的开发、日常维护与更新工作。

7.负责离退休工作处固定资产的采购、入账、登记和管理等工作。

8.负责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会议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9.负责本处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

10.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离休科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关于离休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与省老干局有关职能部门的联系。负责制定和实施离退休工作处关于离休工作的年度计划。

2.加强与离休干部的联系,了解掌握离休干部的身体、生活、家庭等情况。

3.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各类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做好离休干部各类统计报表的编制与上报工作。

4.认真负责做好异地居住的离休干部相关事宜的办理工作。

5.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有关费用与慰问品的发放,住院借款和医药费的报销工作,组织离休干部参加身体检查。

6.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活动室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和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组织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组织离休干部参观工农业生产活动。

7.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信件的收发以及学习资料的发放工作。定期组织离休干部阅读文件,组织离休干部听报告、参加重大节日庆祝活动。

8.承担离休干部直属党支部的秘书工作。

9.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的走访慰问工作,及时看望住院离休干部。

10.认真负责做好离休干部来信、来电的处理和来访的接待工作。

11.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家属做好离休干部去世的善后工作。

12.做好老干部遗属相关工作。

13.负责离休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

14.认真负责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退休科工作职责


1.认真学习和掌握退休工作的各项政策和法规,为退休职工服务。

2.及时了解和掌握退休人员的思想动态及有关情况,并向处领导反馈和提供合理化建议。

3.制定退休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和总结。

4.做好退休人员的分类信息统计和报送工作,印制退休人员花名册。

5.调查和了解高龄、空巢、失能等特殊困难退休人员的情况,建立信息档案,协助有关部门解决他们的问题,做好对特困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

6.负责组织落实退休职工八十寿辰祝寿、迎接新退休同志、老人节、三·八节等活动。

7.负责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建设、管理与维护和报刊杂志的征订。

8.与校退教协工作对接,协助退教协做好相关服务工作。

9.协助二级单位做好去世退休职工的善后工作。

10.做好退休厅级干部的阅文工作。

11. 负责退休工作活动资料归档,做好退休工作的宣传报道。

12.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关工委办公室工作职责

1.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领导下,负责处理关工委日常事务工作。

2.参与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的制订,负责制订工作推进表;组织工作落实;起草年终工作总结。

3.负责具体工作任务的协调、反馈和落实。

4.负责与校内二级关工委的工作联络;负责与上级关工委的工作沟通及各类信息的报送。

5.负责关工委工作的宣传报道和关工委网站的更新维护。

6.负责关工委工作简报的编印与分发。

7.负责关工委经费的预算及日常办公、活动经费的报销工作。

8.负责关工委文件材料的收发和档案材料的归档工作。

9.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