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迎七一 庆党建】离退休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党课教育活动
2020-07-01  编辑:李霞光 预审:张树文 终审:张树文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离退休党支部于71日下午在会议室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党课教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树文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

会上,张树文向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各时期的入党誓词的内容和沿革: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强调阶级斗争和对党忠诚;抗日战争时期强调要做群众的模范和对党有信心;解放战争时期强调坚决执行党的决议;新中国成立前后没有统一规定,多是自拟誓词;党的十二大以来经过精炼概括后明确写入党章。他强调我们要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入党誓词,强化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的富强贡献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永不叛党。

接着,张树文带领在职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后,党支部组织委员詹剑锋从重温建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红船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使命,谱写崭新篇章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回顾中共一大 重温建党初心》的党课报告。在报告中,他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过程进行了详实而精彩的阐述,让参会党员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建立时惊心动魄而又让人心驰神往的历史瞬间。此外,他对一大召开时产生的哪些人参加了南湖会议;哪一天在南湖开会;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没有使用马克思主义这一概念,为什么还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等三个主要疑问也作了详细的解答。特别是对习近平首次公开提出的“红船精神”的精辟阐释,让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产生了强烈的精神共鸣。最后,他强调: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必须严格以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自己,真正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